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今日莲都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带队直抵一线,现场督查交办市四套班子领导巡河检查工作任务
作者: 刘雅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4-04-04 12:41:38

4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带队直抵一线,现场督查交办市四套班子领导巡河检查工作任务。张壮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市四套班子领导巡河检查工作任务,让绿水青山成色更足、美丽莲都颜值更高、全域美丽大花园生态底色更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新、区政协主席李邦生、区政府副区长张小平参加。

张壮雄一行先后来到紫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众新村、寿尔福路转盘北公厕、天宁工业园区管家养老院、岩泉街道同昌东临阁小区等点位,现场察看雨污混排、管网改造项目、好溪堰天宁寺段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等情况,并就落实好市四套班子领导巡河检查工作任务及全面排查整治相关问题作出部署要求。

张壮雄在现场督查中指出,守牢绿水青山“金饭碗”考验的是我们的政治意识、为民情怀、担当精神和破难能力,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开展好全域美丽大花园品质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抓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共生共促之路。

张壮雄强调,要全面排查整改,第一时间承接好市四套班子领导巡河检查工作任务,厘清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主体,主动靠前抓好此次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及城区内河污染整治,确保全面排查到位、彻底消除问题。要提速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方位把好整改关,全力落实整改方案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抓到底,加强项目施工进度和质量管理,科学组织雨期施工保障,确保整改达到预期目标、取得预期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要健全长效机制,聚焦乱排乱放污水、私接乱接管线等问题,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六小行业”排水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常态化检查巡查机制,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监督作用,合力推动莲都从天生丽质向治理提质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