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共读现代文明,共享“莲悦读”——2024莲都区第二届亲子阅读马拉松第一季在丽水最美阅读空间开篇
作者: 武振红   来源: 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4-04-16 15:58:07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4月13日上午,朗朗的读书声在莲都单读民宿里阵阵回响。这正是2024莲都区第二届亲子阅读马拉松第一季活动在首批丽水最新阅读空间——莲都区图书馆单读主题分馆正式开启!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此次活动由中共丽水市莲都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莲都区文广旅体局、莲都区教育局主办,莲都区图书馆承办,活动主题是共读现代文明,共享“莲悦读”。该活动通过在“莲连看”新闻客户端上开展前期招募,共有6-8周岁的20组亲子家庭参加。在美丽的单读主题分馆里,大家通过齐读赞美春天的古诗词、“共读一本书”《西游记绘本——大破莲花洞》、书面答卷、知识抢答等环节完成比赛,比赛成绩计分现场给予公布,并给每个完赛选手颁发了完赛证书和完赛奖牌,每个完赛选手还免费获得此次比赛用书和完赛T恤。

环节一:亲子共读一本书

环节二:试卷答题

环节三:亲子抢答

环节四:颁发完赛证书和奖牌

赛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和制作中国传统食物“饺子”,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很多家长表示自己还是第一次和孩子一起阅读一起学剪纸一起包水饺,这种经历可以记一辈子。在风景里阅读,让阅读也成为一种风景。大家在开心之余表现出对本次活动的特别喜爱,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亲子共度的美好时光留念。一次行走的阅读课堂让大家来了一场“精神快充”,既涨知识又促进亲子关系紧密度。

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剪纸”

制作中国传统食物“饺子”

莲都区第二届亲子阅读马拉松是2024年莲都区全民阅读活动的子活动,是莲都区“浙风十礼·学有礼”的系列活动之一,共分春、夏、秋、冬四季。该活动每一季都精心策划,针对了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放在不同的地点、选择了不同的共读书目,在阅读比赛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亲子阅读+”研学环节,让阅读成为一种多角度、有意思的体验。莲都区亲子阅读马拉松在2023年举办第一届后收获了越来越多读者的关注,2024年还将新增传统文化项目的体验。相信通过活动能推动更多的人爱上阅读,养成每天阅读的良好习惯,促进书香社会建设和共同富裕精神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