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太极之道,和韵联城——联城街道太极拳公益培训班火热开班
作者: 钟兰俊   来源: 联城文广旅体中心站   发布时间: 2024-04-15 15:49:57

为进一步丰富莲都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4月10日下午,莲都区联城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中心站组织开展以“太极之道 和韵联城”为主题的2024年联城街道太极拳公益培训班活动。

四月的联城温暖如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在这个充满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太极拳公益培训班的盛大开班。

在培训班上,太极拳大师们以饱满的热情,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太极文化的盛宴。

太极拳,作为中华武术的瑰宝,同时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吸取了古典哲学和传统中医理论,长期练习能够强身健体,有益身心,其独特的运动方式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聘请了中国体育一级指导员,浙江省体育局中级拳剑教练叶开慧和丽水市武术协会秘书长,一级社区体肓指导员魏伟以及丽水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三级教练员邵华等3位老师前来授课。

本期培训为期8期,在培训班上,学员们跟随大师们的步伐,学习太极拳的基本招式和动作要领,感受太极拳的魅力和韵味。

太极拳的招式优雅流畅,如行云流水般自然。在练习的过程中,学员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更在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太极拳所蕴含的和谐与平衡。

太极拳不仅是一种运动方式,更是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方式,它让人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内心的宁静和平衡。

此次活动的举办,联城文广旅体中心站旨在以中国传统武术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亦能增强居民的身体素质,深化全民健身健康理念,受到广大拳友们的喜爱和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强身健体,又丰富了业余生活。

接下来联城文广旅体中心站将陆续为辖区内广大爱好者开设其他艺术门类的培训,如民间乐器二胡、锣鼓钹、舞蹈等,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兴趣的小伙伴们时刻关注我们的最新动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