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部门网站 > 人力社保局 > 图片新闻
上好“开工第一课” 把好根治欠薪源头关
发布时间: 2024-04-07 15:14:44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管理,切实做好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近日,莲都区人力社局组织莲铁指、浙江衢丽铁路公司开展衢丽铁路莲都段“开工第一课”活动。衢丽铁路各个标段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劳务公司负责人劳资员50余人参加。

会议对年前铁路各标段工资支付问题做了通报,对各劳务公司如何规范用工管理,完善相关工资支付台账提出了要求,对重点标段施工总承包单位如何加强劳务公司监管,减少欠薪隐患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劳动监察科业务骨干进行了现场授课,通过逐条释义、以案说法、风险警示等形式,深入浅出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适用情形》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六项制度”规定等。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还将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新开工项目劳动法律法规“首培”、劳资专管员(劳动关系管理员)业务更新培训、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等一系列举措,打好“组合拳”夯实基层人社治理基础,加深用人单位对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要性认识,推动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落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欠薪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劳动者获取工资报酬的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区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