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农工党莲都区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16:49:43     文章来源:农工党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2024年4月1日,农工党莲都区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会主委曾锋主持会议,副主委周文飞、丁波澜参加会议。农工党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毛伟华,中共莲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军,统战部干部党派科科长邹成应邀到会指导。

1.jpeg

会前,区委会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的具体实施方案。通过深入的谈心谈话、召开专题座谈会以及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了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认真回顾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紧密围绕会议的主题,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履职尽责以及廉政作风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问题查摆。班子成员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曾锋代表农工党区委会领导班子通报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2023年度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廉政教育等方面剖析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曾锋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周文飞和丁波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整改,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区委会班子问题清单,牵头落实整改。

2.jpeg

林军代表中共莲都区委统战部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认为,农工党区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大家都能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并在党派组织发展、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同心同廉、民主监督、百村结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林军传达了2023年度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组统联席会议,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等精神,要求加大力度解决党外干部“怎么选、怎么育、怎么用”的问题,优化党外干部梯队建设。

3.jpeg

毛伟华认为,区委会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班子成员的自我剖析深刻到位,问题讲得透,整改措施实,互相批评实事求是、一针见血,既严肃又中肯,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展现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他对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讲党性,政治方向不动摇。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重要理论和最新的政策,做到真正理解内涵实质,做好一名宣传员,要下到支部去宣贯。二是要突显地方组织的特点和力量。区委会要有自己特长的“靓点”,必须有“一技之长”,笼络好核心党员的“心”,区委会要做好保障工作,在情感上“感化”他们,平时多加关心关爱党员,想方设法为党员搭建好履职的平台,持之以恒地做好服务工作。三要加强组织建设,锻造一支好队伍。要在自身建设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班子要做好引领表率,发展具有界别特色的优秀年轻党员,用心解决党员“本领慌”、参与度不高、履职能力不足等问题,想办法多磨炼骨干党员、新党员。四是要加强同心同廉工程建设。党派的“党风廉政”也不能松懈,要防止党员在廉洁自律上出问题,深化廉政教育和制度建设,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



周文飞

2024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