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莲都区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诚信用水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0 14:53:41 来源:莲都区水利局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节水、爱水意识,莲都区水利局认真组织,精心部署,活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节水就是减排降碳,节水就是保护绿水青山”等为主题,以节水宣传全城热动的目标,联合区河长办、各联席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在碧湖镇上赵村河长制文化馆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宣传活动,结合莲都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扎实有效开展了一系列信用宣传活动。

莲都区水利局以丽水市首个河长制文化馆为宣传主阵地,通过设立咨询服务站、悬挂横幅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现场讲解涉水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绿谷分市民导则》,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节约用水、依法缴费”的用水理念,自觉做到依法用水、诚信用水。现场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手册、节约用水倡议书、绿谷分市民导则等宣传材料共计5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水利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群众的诚实守信、节约用水的意识,有效促进了全民诚信用水、科学用水、自觉节水,为全面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诚信水利”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