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信息
您当前位置:

区政协召开2024年度理论研究课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10:34:56     文章来源:莲都区政协 访问次数: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动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更好服务我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2024年度理论研究课题部署会。区政协副主席虞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孙聪龙主持会议,委员工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等相关专委会主任,区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区委党校负责人,以及区政协办公室工作人员,部分申报2024年度省、市政协理论研究课题人员参加会议。


4.jpg


会上,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赵军浩介绍2024年度理论研究课题选题方向,部署相关任务,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围绕“真学习·不一样”“真协商·不一样”“真联系·不一样”三个“真”的切口、方向、路径,结合实际作课题作选题发言。区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吴铭,区委党校副校长孙佳等就课题选题情况作点评发言。


5.jpg

虞海雄充分肯定各参加单位在理论研究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合力不断增强、氛围不断提升,呈现了我区政协理论研究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就做好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虞海雄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加强理论研究是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基础,对人民政协在工作中的新实践、新创造、新经验要作出新的理论提炼和概括,用理论创新推动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要明确任务,打造更多人民政协精品理论研究。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推出更有思想含量、更有理论分量、更有实践力量的精品力作。要明确机制,形成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新格局。强化研究队伍建设,优化服务保障,提升理论研究合力,力求形成一批具有莲都政协辨识度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推进莲都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