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 | 陈鑫:满怀“三农”情 干好“三农”事

发布日期:2024-03-05 12:01:54     文章来源:区政协 访问次数:

今天的“委员风采”

来看丽水市先菜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鑫


点击播放视频


发展精加工产品


陈鑫.jpg


     陈鑫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碧湖人,也是一名“农二代”。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他积极调研走访,听取民意,努力为促进莲都农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陈鑫1.jpg


     在丽水市先菜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地里,陈鑫正一如既往地忙碌着。身为一名“农二代”,从小的耳濡目染让他对农业这份事业有着别样深厚的情感。2012年大学毕业后,陈鑫就回到家乡投身农业,一干就是12年。深耕农业领域多年,陈鑫对莲都农业的进一步发展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经过调研,我发现我们有500多个农产品品类,但精加工产品可却不足50个,因此,我觉得我们莲都非常有必要发展精加工产品。”陈鑫说。


持续干好“三农”事


陈鑫2.jpg


     2023年,在经过多番调研之后,陈鑫围绕莲都精品农产品深加工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提案,并通过多方协同努力之后,取得了显著进展,尤其是拓宽了与预制菜企业的合作前景,给予了周边农户更强劲的生产信心。“我们和陈鑫经常在一起聊天,了解当前精品农产品深加工的趋势、走向。有这样一位政协委员帮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非常安心。”农户刘海龙信心十足。


陈鑫3.jpg


     近年来,随着碧湖新城发展的日新月异,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碧湖人,如何乘着新城发展的东风,持续干好“三农”事是陈鑫始终挂心的事。尤其是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当地普遍农业从业者的年龄出现断层,“新农人”越来越少的问题之后,陈鑫决定,在今年的履职过程中,继续结合莲都实际,在推进莲都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陈鑫表示,要起到示范作用、引领作用,深入发掘,积极帮助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