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 | 张忠武:深耕行业建言献策 助力外贸领域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05 11:46:19     文章来源:区政协 访问次数:

今天的“委员风采”

来看浙江三正箱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材料研发中心负责人张忠武


点击播放视频


发出外贸企业心声



张忠武是浙江三正箱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新材料研发中心负责人,也是第十六届莲都区政协委员。作为企业负责人,他深耕外贸领域多年,带领员工积极开拓国际业务;作为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职,做好企业和政府的桥梁,助推外贸行业发展。


张忠武.png


投身外贸行业多年以来,张忠武深知外贸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外贸订单结算银行卡频繁被冻结正成为外贸出口企业发展的制约因素。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张忠武从外贸行业的特点出发,首先在提案和建言上花精力、下功夫,经过多方调研,在去年两会上发出了外贸企业的心声。


张忠武1.png


“一旦出现冻卡,很可能冻结半年甚至两年未解冻,这对公司经营资金等都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我主要起到协调经侦部门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与沟通的作用,企业的困难积极第一时间反馈到经侦,经侦的一个要求,我们积极去企业收集材料,让这个问题能够更好地协调解决。”莲都区政协委员张忠武说。



在张忠武的积极建议和协调下,去年就有近5家外贸企业银行卡冻结问题,在莲都公安的调解下得到快速解冻,让企业的资金得到更好的利用。而张忠武作为高溪区块的企业家代表当选为政协委员之后,也令周边企业感到十分振奋。


张忠武2.png


浙江依雅诺遮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郭起辉说:“不管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有些东西我们可以会向他反馈,他也经常过来跟我们这边探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他会帮我们提议上去。”


张忠武3.png


扎根莲都安心发展


三正箱包最初成立于温州市,自2018年来到莲都之后,张忠武就带领着全体员工扎根莲都安心发展,深入周边企业及广大企业职工之中,了解他们的所想所盼,形成好提案、建议,为推动高溪区块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忠武4.png


莲都区政协委员张忠武:“我们高溪区块总共有1万多人,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人口流动几千人,这一直是我心中担心的问题,所以为企业跟员工带来安全感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情。”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