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郭剑振: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助力科创产业升级

发布日期:2024-03-05 10:39:59     文章来源:区政协 访问次数:

今天的“委员风采”,

我们一起来看区政协委员郭剑振。


点击播放视频


实地考察调研 推进科技交流


郭剑振1.png


政协委员 郭剑振区政协委员郭剑振,一直从事数字经济行业,经过多次的实地考察调研,对莲都的数字经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郭剑振2.png


“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和相关的人才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大众对科技政策的一些理解和一些认知感也存在不足。所以我想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推进一些科技交流或科技创新的交流,提高他们的引才质量,将人才政策的含金量提高起来,引进更好的人才。”政协委员郭剑振说。


郭剑振.gif


推进莲都数字经济产业


2023年履职期间,郭剑振提交了“推进智慧园区建设,为莲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等2篇提案,撰写了“旅游业回暖复苏渐入佳境,建议丽水抢抓赛道实现强势领跑”等3篇社情民意,并参与了“聚焦三江口区块整体协同发展”等多个课题调研。目前,在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下,莲都数字经济产业已形成以政府引导,行业龙头企业落地示范,诸多生态伙伴企业共同实践并积极突破的新局面。


郭剑振3.png


浙江点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俊锋告诉记者,郭委员平时和他们交流得非常多,平时会交流遇到了一些企业发展过程当中的一些问题,以及对行业现状的发展和未来的规划。去年郭委员提的关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也给他们带来了一些启发,对传统的商业模式进行了提升和改造,原来是人带着无人机去服务,未来会基于新型基础设施做共享的无人机飞行服务。


持续关注数字经济发展 尽自己一份力


郭剑振4.jpg


2023年8月,丽水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指出,要以“数”生翼,推进产业蝶变腾飞。莲都作为全省山区26县唯一数字经济成效明显的省政府督查激励区,提出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速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打造浙西南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高地。2024年,郭剑振表示他将围绕如何推进莲都数字经济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持续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郭剑振说:“去年一年莲都也落地了一些半导体企业,其中也不乏一些投资超过10亿的:比如新川新材料、格派电子这些项目,所以我要持续关注莲都的半导体、莲都经开区半导体产业链的发展,为丽水市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