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丨最美政协人-孔振:发挥党派优势 用心用情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4-03-05 09:39:13     文章来源:区政协 访问次数:

委员名片


孔振1.jpg


孔振:丽水市政协委员,莲都区政协委员,丽水市政协系统第四届“最美政协人”,九三学社莲都区委会驻会副主委。


孔振2.jpg


在本职工作中,孔振立足自身岗位,彰显委员“奋斗之美”。他工作认真,作风优良,廉洁守纪,在本职岗位中时刻牢记政协委员荣誉,不断开创民主党派工作的新局面,树立了良好个人形象,个人获评莲都区2022年度优秀公务员。能积极发挥民主党派联系作用,用心用情开展社会服务,如开展三叶青全产业链条服务,助力山区共同富裕,围绕《浙江省中药材炮制规范》修编建议、三叶青列入《新食品原料目录》、三叶青种植研发、产业链延伸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技术指导;关心关爱农村留守老人,每年组织九三学社医卫专家送医下乡十余次,每年服务农村群众上千人次;联合老竹民族学校开展的“向阳花”教育帮扶活动,受到九三社省委的高度肯定,得到了受帮扶学子的喜爱。本人获评2023年九三学社全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所在的九三学社莲都区委会被评为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


孔振3.jpg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政协委员,孔振认识到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学习政治协商历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做到不忘先贤初心,坚守政治信仰。在履职中,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制度和人民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制度自信,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在委员履职中,孔振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委员作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委员的立身之本,孔振始终牢记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在提案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民主监督等工作中积极发言,表达建设性的意见和心声,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主笔或以重要课题组成员身份提交团体提案6篇,个人提案7篇,其中,重点提案《积极推进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建设》被市委主要领导亲自领办,《以区域性森林碳汇交易为突破口抢占碳中和发展先机》《以国家公园生态极,打造“红绿金”融合的国家样板》等获大会优秀发言;参与的提案《以森林碳汇交易为突破口,全力打造区域性碳中和“重要窗口”》被省政协立案,并获评省政协优秀提案;参与的省市联动课题《关于优化财政转移支付与激励奖补机制,积极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获省长批示,省财政厅专门召开座谈会办理落实相关建议。在区政协两会中,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撰写的三江口区域协同发展、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大搬快聚后半篇文章等多篇提案被区主要领导重点领办督办。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多篇信息被省政协、团结报采用,其中,孔振根据曾担任莲都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站长的工作经历,以及自身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经验撰写的《分区分类实施皆伐提升我国南方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被全国政协采用。参与市科技馆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积极提出问题和建议进行建言资政,助力科技馆建设工作。同时,积极展示委员形象,发出委员“好声音”,在丽水新闻委员采访、莲都区政协全媒体协商等活动中,面对镜头,积极阐述委员观点,就经济社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表达自己的看法、建议,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孔振4.jpg


“最美”只是开始,“更美”始终追求,委员履职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需要不断努力、不断探索和创新。未来,孔振表示将继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积极探索履职之路,答好“履职答卷”,发出一名政协委员的光和热,为推动丽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委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