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莲都民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走进利山畲族村

发布日期:2024-03-27 11:10:49     文章来源:民建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向荣。伴随春天的脚步,近日,民建莲都区委会妇委会开展了“凝聚‘她’力量 ,助力民族乡村振兴”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来到大港头镇畲族村——利山村,民建丽水市委会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任文红参加了活动。

5.jpeg

利山村位于莲都区的大港头镇,是一个有着312年建村历史的畲族古村落。村内,白墙、灰瓦、马头墙、凤凰图案,处处诉说着浓郁的原始气息。

活动中,会员们实地调研畲族传统服饰的传承与发扬现状,并实践学习畲族蜡染等传统技艺,感受畲乡文化在民族乡村振兴中的独特魅力。

6.jpeg

扎染古称扎缬、绞缬,指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在老师的带领下,会员们体验扎染独特的艺术魅力。

清明粿,源于唐代,流传到现在已有两千余年!现场,会员们分工合作,和面、揉面、放馅料、包果子,忙得热火朝天。瞧, 不一会儿,一个个有畲乡特色碧绿清香、皮薄馅多的畲家青团就做好了。在活动中,赋能沙龙在农文旅融合的网红店“小可家”开展,在浓厚的乡村传统氛围下,与会人员积极分享、畅所欲言,共同为莲都区民族乡村振兴出谋献策,创意赋能。

7.jpeg

此次活动,会员们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感受了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领略了宜居宜业的乡村美丽画卷,纷纷表示,将努力提升履职建言能力,为高水平推进民族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民建智慧和力量。


莲都区委会

赵荣娟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