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民革莲都区委会召开六届十六次区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10:50:41     文章来源:民革 访问次数:

2024年3月21日上午,民革莲都区委会召开六届十六次区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区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了民革十四届六次中常会、民革浙江省委会十四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了党员发展事宜,布置了2024年区委会重点工作。

3.jpeg

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区委会主委虞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会驻会副主委章健主持。区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的讲话精神,重点讨论了省、市、区各级“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作交流发言。

4.jpeg

虞海雄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讨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做好民革区委会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精心部署、统筹协调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各项报告和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民革党员中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领全区民革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抬头看路勇担当。要充分弘扬民革“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紧扣中央、省、市大政方针谋划全年工作。深入一线访民情、解民意,深耕民革三农、社会法制、对台领域特色优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三是踏实走路担使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决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担当,着力在祖统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打造具有莲都民革辨识度的品牌,深化对台工作调研,讲好两岸融合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