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作者:  来源:莲都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8:34

3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第三轮巡察整改及回访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轮巡察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区领导朱芝贵、蔡昱等出席会议。

1.jpg

张壮雄指出,区委各巡察组能够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做了大量扎实有成效的工作,移送了高质量的线索,提出了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有效发挥了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张壮雄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清醒的认识擦亮巡察利剑。巡察中所发现被巡察党组织的问题和不足,反映出我区党风廉政建设仍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探索创新,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利剑锋芒更加锐利、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张壮雄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格的要求抓好巡察整改。聚焦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必须把严的标准、实的尺度立起来。被巡察党组织和“一把手”要把整改责任一落到底,确保整改有成效。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标本兼治一落到底,在整改工作中善于站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政治高度,及时查漏补缺、纠偏归正、建章立制。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日常监督一落到底,同巡察办、巡察组进一步加强联动,切实做到“四责协同”。

张壮雄强调,要强化统筹谋划,以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巡察工作。要点亮巡察“指明灯”,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融会贯通中找准职责定位,为加快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盯住巡察“关键点”,把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不断规范对“一把手”的巡察画像工作。要打好巡察“主动仗”,巡察组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深化改革等重点开展监督,确保2024年度巡察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审议通过了《十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主办单位: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莲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莲都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方式:0578-2271730 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浙ICP备13023572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