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信息
您当前位置:

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09:27:05     文章来源:莲都区政协 访问次数:

3月20日上午,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叶春晓,教科卫体委主任、相关界别召集人和部分委员参加。

1.jpg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并开展交流讨论。

2.jpg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度请你来协商、专项视察、民主监督等主要履职工作安排进行协商讨论。委员们提出了希望加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业务培训、提供更多外出调研机会等方面建议,从而在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能更好地发挥委员作用。

3.jpg

叶春晓表示,教科卫体委要充分吸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落实。围绕教科卫体委本年度工作,她强调要做好三方面内容:一要处理好三者关系,即处理好专委会、界别、委员三者之间的关系,以专委会为平台,以界别为纽带,以委员为主体,深入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意,促进实际问题解决。二要建设好三大平台,充分运用好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三个平台,让委员有更多在界别代言发声的机会,助推界别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履行好三项职责,围绕加强思想引领、注重发挥优势、推深做实“关键点”等方面发力,切实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让委员知“上情”、明“下情”、熟“内情”、懂“外情”,在谋事、干事、成事中体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