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您当前位置:

区政协召开主席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5 11:26:25     文章来源:莲都区政协 访问次数:

4.jpg

3月14日,区政协召开主席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区委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对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出的具体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邦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jp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许多新亮点、新做法值得深入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思践悟,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血脉之中。结合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一体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区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区委贯彻落实意见上来,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形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合力。

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围绕中心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广大委员投身于碧湖新城建设、三江口发展片区联动开发、新质生产力发展等区委部署和中心工作中,高质量谋划好年度履职工作重点和协商计划,不断提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效,为我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要坚持求真务实,进一步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活力效能。联动市政协探索推进“真”字系列工作品牌,深化开展“界别工作提升年”系列活动,高水平推进“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平台建设,切实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区政协“五型三化”行动,不断开创新时代莲都政协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履职实践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翁伟标,副主席叶晓东、虞海雄、叶春晓,秘书长孙聪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