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莲都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13 15:15:40

3月8日上午,莲都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永超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640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五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高质量推进对村巡察的实施意见(试行)》等“1+4”制度精神,解读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十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十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整改及回访情况汇报,审议十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建议、关于组建对村巡察组的建议方案。

IMG_5505.HEIC_副本.gif

会议认为

区委第四轮巡察能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权力与责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发现被巡察党组织一批典型问题和问题线索,并采取“常专结合”的方式,对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专项监督,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系统优势不断显现。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对村(社区)巡察,聚焦监督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强化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巡察,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以高质量巡察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下一步要久久为功抓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自我加压,对标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将“改”字贯穿始终,不能“一阵风”或“雷声大雨点小”,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让问题无所遁形。要切实发挥好区领导领衔督办巡视巡察整改疑难问题工作制度效能,高质高效推动巡察遗留问题的整改。


主办单位: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莲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莲都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方式:0578-2271730 浙江万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浙ICP备13023572号-1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