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信息
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造信用修复“一网通办”系统
作者:   来源: 莲都区   发布时间: 2024-02-06 11:42:43

近期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莲都区针对企业信用修复难修复慢等焦点问题,打造全省首个信用修复“一网通办”系统,变线下的多次跑为网上的零次跑,修复时间从原先的一般3天缩短至最快的立等可办,实现企业公共信用修复“一件事”即办即结。截至目前莲都区企业公共信用优良率为85.91%、不良率2.79%,均已达到全省前沿值。

一次不跑,全流程高效服务。莲都区对企业信用修复流程不断优化,实现信用修复全程“不见面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同时在“一网通办”系统设置履罚情况核查模块,企业行政处罚信息临近最短公示期,短信提醒认定单位提前开展审批服务,审批通过的再短信提醒企业登录“一网通办”系统办理。系统自去年12月15日上线试运行,已短信通知166家企业,提醒企业行政处罚期满可申请信用修复。

一键下载,全资料自动生成。“一网通办”系统归集使用丽水市公共信用数据和莲都区政府服务平台资源,打通数据文档交换通路,实现信用修复相关数据的共享调用。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实名登录后,企业基本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将自动填入预先生成的格式化电子表单,核对无误后加盖电子印章或打印敲章扫描上传,即可完成“一键修复”。变多张修复资料,各单位间多次跑、反复跑为归集一张表,无需线下跑,全资料自动生成。

一处申请,全平台同步修复。莲都区依托信用修复协同联动机制,积极打通市区之间、部门之间共享信息渠道。企业主体只需在“一网通办”上一次申请,市信用办、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通过信息共享互认,协助被申请的行政处罚信息从“信用浙江”“信用中国”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平台同步撤销,不再公示。截至目前系统已覆盖市场监管、医疗卫生、消防安全等14个信用修复申请较多的领域,自动核查出44家错误申请,已有6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