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民革莲都区委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防非意识进社区”主题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4 10:07:21     文章来源:民革 访问次数:

为将防范非法集资、反诈元素融入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1月31日,民革莲都区委会联合区处非办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防非意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1.jpeg

活动邀请民革书法老师亲自手书春联赠予到场的群众,在挥毫泼墨期间,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前来。莲都民革的书法老师笔走游龙、挥毫泼墨,充满了文化底蕴的“贺岁礼”和一张张反诈宣传实例单,让群众体会到了深深的关怀和浓浓的年味。

2.jpeg


3.jpeg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人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应对,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要切实提高警惕意识。

4.jpeg


5.jpeg

整个活动期间,有说有笑,场面热闹,氛围融洽,寓教于乐。一方面,通过春节送春联,让广大群众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温暖;另一方面,在春节期间精准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对春节期间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案件多发高发势头形成了有效遏制,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