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民盟莲都区委会召开区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29 16:26:02     文章来源:民盟 访问次数:

2024年2月29日上午,民盟莲都区委会召开区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区两会精神,民盟区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

1.jpeg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讨论了省、市、区各级“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省、市、区两会是在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使命特殊。会议指出省、市、区各级两会都系统、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绩,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地谋划了2024年工作,为新一年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方向。

2.jpeg

莲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盟莲都区委会主委周贤华就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贯彻各级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民盟政治担当。引领全区盟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服务大局勇担当。要充分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优良传统,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深入一线访民情、解民意,深耕民盟教育、文化、科技特色优势领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基础教育、公共文化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三是守正创新担使命。切实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决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担当,着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基层组织建设、“同心同廉”工程、莲盟志愿服务,持续深化导师制、结对帮扶机制,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同心社区服务站等,积极探索有效举措,打造具有莲都民盟辨识度的品牌,全面系统落实“八个必须坚持”,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为莲都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努力。



民盟莲都区委会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