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侨联
您当前位置:

再相聚共襄盛举—“浙丽同心 侨缘侨心·同心逐梦新征程”联谊活动在丽水举办

发布日期:2024-02-27 09:38:07     文章来源:莲都区侨联 访问次数:

日前,为凝侨心聚侨力,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抢抓机遇、创造条件推进华侨要素回流,省市区三级联动,举办“浙丽同心 侨缘侨心•同心逐梦新征程”联谊活动。此次活动汇聚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返乡探亲的海外华人华侨、留学人员及家属、归侨侨眷和乡镇街道乡贤联谊会会长、异地商会会长370多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侨谊,共谋发展,共同畅想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由丽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丽水市莲都区归国华侨联合会、致公党省委会侨海联络委员会、致公党丽水市基层委员会共同主办。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爱武,市政协副主席郑利剑,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邵祥军等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26104246.jpg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5周年华诞,新征程已经开启。每年春节,以“侨缘侨心”为主题的联谊活动是莲都区侨联的品牌活动,从2011开始每年举办已持续了9年,时隔四年,这一联谊活动重新启动。此次联谊活动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高度重视,浙江省副省长、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胡伟省长送上了视频祝福,市政协副主席郑利剑,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为活动致辞。大家听后非常振奋,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勇敢逐梦,破浪前行,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彰显更大作为。

西班牙丽水同乡会名誉会长金华军特别有感触:“今天下午,莲都区侨界和新乡贤“双招双引”推介活动上,我有幸接过西班牙‘双招双引’莲都工作站的牌子,同时被聘为莲都区第一批侨界‘双招双引’大使,我一定会发挥好联通中外的牵线人作用,努力引导和动员海内外亲朋好友来家乡看看,回来寻求发展商机。推介活动后,马上又参加了这个联谊活动,这是非常好的形式,有种过年亲人相聚的感觉,让我们海外华侨感到特别温暖。”

“我在国外好几年,但还是选择回丽水发展,因为我觉得家乡这几年发展越来越好,给我们侨青年的机会也越来越多。第一次参加这个联谊活动,浓浓的中国风和中国味道,感觉特别亲切。我目前从事自媒体运营和旅游等行业,我要发挥好自己的优势,拍出更多更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让中国文化走出去,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讲好更多的好故事。”乌干达侨青年范俊以说。

联谊活动在一片祥和喜庆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奉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和抽奖活动。


莲都区侨联  张艳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