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在挺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展现民进作为——莲都民进委员“两会”履职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4-02-27 10:37:13     文章来源:民进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2024年2月19日至2月22日,莲都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召开,来自民进莲都区委会的11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建言资政、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了委员作用,在奋力加快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民进力量。

01.png

大会期间,郭剑振委员作了《构建数字经济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浙南硅谷”核心区》的大会台上发言,聚焦莲都半导体、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以及企业数字化改造等重要举措,建议完善数字基础设施,优化算力资源供给,让数字化真正惠及广大企业,将莲都打造为“浙南硅谷”的核心区;李志根委员作了“背街小巷乱停车如何破解”的即席发言,建议统筹各方资源,完善背街小巷车辆停放管理,巩固社会文明和谐氛围,两篇发言均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此外,区委会还作了《提速闲置厂房“腾笼换鸟”,激发莲都工业向“新”而行》的大会书面发言。

06.jpeg

07.jpeg

分组讨论会议上,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并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区政府、区政协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新一年的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充分体现了为民担当。同时,委员们还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和界别群众的社情民意踊跃发言,围绕“服务市区大融合、共同富裕大踏步、碧湖新城大变样、产业能级大跃升”的工作主线,提出了诸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08.jpeg

大会期间,民进委员提交提案11件,内容涵盖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特殊群体教育、畲族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为莲都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了多条务实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大会还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区委会获评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履职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郭剑振、叶永海、陈鑫等委员获年度优秀履职委员;胡迪、李彦、叶勇淼、钟毓琴等会员获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