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同奋斗 踔厉奋发启新程——民建莲都区委会为莲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发布日期:2024-02-27 09:28:45     文章来源:民建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2024年2月19日至23日,莲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六届莲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民建莲都区委会13名区政协委员、3名区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会议,并有2名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政协、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展示了民建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有力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蓬勃生机。

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和努力,此次两会上民建区委会取得了“亮眼”成绩。会议期间提交集体提案7件、大会书面发言1篇;提交个人建议、提案35件。3名委员在开幕会作即席发言,其中2名委员获评优秀大会发言,1名代表在“代表委员通道”上建言,1名委员在莲都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建言,充分展现了民建界别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履职建言的能力。

任文红作提案工作报告.jpg

开幕式上,任文红作政协第十六届丽水市莲都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赵荣娟.jpg

赵荣娟作《城乡教育差距如何破解》的即席发言,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

周建.jpg

周建作《撂荒地复耕复种  我们有新招吗》的即席发言,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

徐芬.jpg

徐芬作《恼人的噪声污染谁来治》的即席发言。

李玮丽.jpg

李玮丽在代表委员通道上作《铸魂提质 赋能增效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发言。

张忠武.jpg

张忠武参加“莲都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作为代表发言。他建议以三个“千方百计”为抓手,从提高土地容积率、提高亩均税收、推进数字化改造等方面助推我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分组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相关报告和文件。同时,立足自身行业领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此次大会上,民建莲都区委会荣获多项荣誉:区委会荣获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履职单位;课题《高质量推进“三江口”协同发展区建设  打造莲都新经济活力新图景》荣获市政协2023年度优秀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三等奖、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调研视察课题成果三等奖;集体提案《重视城市规划管理  助力碧湖新城发展》荣获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提案;翁阁谞、张忠武、揭勇波、赵荣娟荣获区政协2022-2023年度优秀履职委员;翁阁谞荣获区政协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二等奖。

图片2.png

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为可期。2024年,民建区委会将持续引导会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紧扣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谋发展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莲都新图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莲都区委会   赵荣娟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