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同心同向同行 砥砺挺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

发布日期:2024-02-27 09:55:35     文章来源:民盟 访问次数:

政协第十六届莲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莲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于2月19日-22日、2月20日-23日在丽水大剧院胜利召开,民盟莲都区委会3名区人大代表、10名区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使命责任、良好的精神风貌,聚焦莲都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要事、民生热点难点,建真言、献良策,为莲都挺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01.jpeg

代表、委员们认真讨论“一府两院”及人大、政协相关工作报告,审议各项决议和事项,畅所欲言,为民履职。会议期间提交集体提案5篇、大会发言2篇、个人提案、建议17篇,内容涉及文化、教育、科技等,涵盖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保护、政务服务改革、青少年心理健康等经济社会方面的大小事,充分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

02.jpeg

颜建胜代表民盟莲都区委会作题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塑造莲都经济发展新优势》的大会发言,建议培育多梯队企业、优化政策供给、整合资源要素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03.jpeg

梅巧美围绕红色标语保护作题为《红色“活化石”,保护了吗》的即席发言,认为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标语对培根铸魂、协同育人具有特殊作用。

04.jpeg

雷建华在莲都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与区委书记面对面,就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从人、空间、模式三个维度提出意见建议。

05.jpeg

吴宏迅在“委员通道”直播中就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交流发言。

民盟莲都区委会获评区政协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革命文物保护标准亟需规范统一》《治理南明湖水葫芦野蛮生长亟需补齐跨区协同机制短板》等信息被评为区政协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 塑造莲都经济发展新优势》评为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颜建胜获区政协2022-2023年度优秀履职委员荣誉。



民盟莲都区委会

2024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