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民革莲都区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2-27 16:45:12     文章来源:民革 访问次数:

2月2日上午,民革莲都区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革莲都区委会主委虞海雄主持会议,区委会副主委章健、朱泽霞参加会议。民革丽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斯尹,中共莲都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军,民革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浙江泽大(丽水)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惠丹,中共区委统战部干部党派科科长邹成应邀到会指导。

27.jpeg

会前,民革莲都区委会在班子间开展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各专委会、支部对区委会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70余条。

会上,虞海雄代表民革莲都区委会向大家通报了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围绕加强忠诚担当、作风建设、履职本领、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剖析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主动认领区委会班子存在的问题,牵头整改。并围绕各自履职情况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基层、听取意见、认真履职,做好整改。

28.jpeg

林军代表中共莲都区委统战部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认为,民革区委会对照上年度查摆问题深入推进整改工作,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参政议政亮点多,组织建设有提升,做到了“见行见效”。并传达了2023年度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组统联席会议精神,要加大力度解决党外干部“怎么选、怎么育、怎么用”,优化党外干部梯队建设。

29.jpeg

罗斯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提意见、齐心协力促发展,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她对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把握“时”与“势”,筑牢思想根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系统深入加强理论武装。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常态长效。二是践行“知”与“行”,凝聚发展动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会后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民革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三要提升“能”与“效”,锻炼过硬队伍。要在自身建设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发挥好班子“领头雁”作用,做好组织发展。

30.jpeg

虞海雄作总结讲话,认为会上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推进党派工作发展的角度出发,直面问题、敲当面锣、打当面鼓,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接下来,要运用好本次会议成果,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此带动莲都民革整体进步。一是坚持学习不松懈,坚定政治方向。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坚持不懈,理论武装时刻不能放松,学习上不能出现断层空档。二是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以此为契机,肩负起历史责任,继续团结和带领莲都民革党员,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同谱写莲都统一战线工作新篇章。三是坚持整改不松口,确保取得实效。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振奋精神、深入反思,根据此次会议各位班子成员认领的问题整改清单,做到牵头负责,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把最终整改的成果体现到工作的进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