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凝聚奋进力量 在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扬帆前行”-----民革莲都区委会聚心聚力聚智,助力高水平绘就现代化莲都新图景

发布日期:2024-02-27 14:47:52     文章来源:民革 访问次数:

22.jpeg

2月20-22日,莲都区政协第十六届莲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莲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民革莲都区委会12名区政协委员、3名区人大代表满怀激情参加了会议,并有5名省、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特邀专家列席会议。

23.jpeg

莲都政协民革界別多项履职成果被写入此次区政协常委会报告,成绩亮眼。元素一:民革莲都区委会等3家单位获评优秀履职单位;元素二:社情民意信息“传民声”,反映南明湖水葫芦野蛮生长的信息,获市委书记、市长批示交办;《高尿酸血症年轻化亟待关注》等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元素三:章健等20名委员获评2022-2023年度区政协优秀履职委员;元素四: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围绕法治莲都(法治政府)建设、紧扣村集体经济发展、民主监督实用便捷高效、全媒体参与委员协商议事等工作聚智聚力。

24.jpe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政协、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参会的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莲都新图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召开之前,虞海雄主委带领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骨干党员围打造“一类事“涉企服务新场景、”莲都山超“发展壮大、医美产业发展等重点深入调研,积极撰写建议提案。民革莲都区委会共提交大会发言2篇、即席发言1篇、集体提案5件、个人建议提案18件。

25.jpeg

章健作《加快打造“一类事“涉企服务新场景  让企业有超预期的获得感》的大会发言,被评为优秀大会发言并获区委书记现场批示。参加莲都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作为代表发言。

03.png

陈雅云代表区商务和金融发展中心向人民承诺,如何服务企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打造莲都营商环境新优势。

04.png

章晓敬在代表委员通道上,讲述委代表委员心声,建议全面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6.jpeg

会议期间,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分别参加了各小组讨论,认真审议各类报告,并提出要抢抓机遇重视中华老字号品牌建设培育、“三江口“区块高质量发展等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为莲都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