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莲都民革元素“亮相”区政协常委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4-02-27 10:51:38     文章来源:民革 访问次数:

2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丽水市莲都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莲都区政协主席李邦生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09.jpeg

报告指出,2023年,在中共莲都区委坚强领导和丽水市政协有力指导下,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先发、碧湖新城变大变强、产业生态重构重塑,为我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莲都新图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莲都政协民革界别多项履职成果被写入区政协常委会报告,成绩亮眼。

元素一:民革莲都区委会等3家单位获评优秀履职单位

10.jpeg

一年来民革莲都区委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提交关于碧湖新城变大变强、莲都经济快速发展、综合执法改革攥指成拳等政协提案15件,政协大会发言2篇。其中《莫让绿水青山变为固废消纳场》被评为政协优秀大会发言,《优化产业基金运行路径 实现莲都招商引资新突破》等2篇提案被确定为区重点、重要提案,《从“九龙治水”到“攥指成拳” “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急需“硬核”突破》提案被评为区优秀提案并被分管区长领办,相关素材被民革省委会采用并获省政协优秀提案。

11.jpeg

元素二:社情民意信息“传民声”,反映南明湖水葫芦野蛮生长的信息,获市委书记、市长批示交办;《高尿酸血症年轻化亟待关注》等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

2023年,民革区委会上报社情民意信息52篇,被全国、省政协采用4篇以上,省委统战部采用5篇,民革省委会采用10篇,市政协采用40余篇。连续4年获得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党员阙沛军参与撰写的社情民意《南明湖水葫芦野蛮生长》,获市委书记、市长等6位市领导批示交办;党员章健、林虹、厉日虹、吴飞燕、吴肖笑等人参与撰写的多篇社情民意被全国、省、市政协录用。

元素三:章健等20名委员获评2022-2023年度区政协优秀履职委员

2023年,民革莲都区委会深入贯彻民革中央 “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这一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莲都新图景和构建莲都高质量发展格局的中心工作,委员履职成果更加丰硕。党员章健代表民革区委会的即席发言被评为政协优秀大会发言,党员吴飞燕撰写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民革界别4名政协委员履职得分排名在220位委员中居于前列,其中1人排名第1,2人排名前20。

元素四: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围绕法治莲都(法治政府)建设、紧扣村集体经济发展、民主监督实用便捷高效、全媒体参与委员协商议事等工作聚智聚力

02.png

2023年,民革莲都区委会围绕中心工作,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并积极组织发动党员,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法治莲都(法治政府)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建设“莲鸭共生”博士工作站、“随手拍、快捷报、码上商、督促办”民主监督、全媒体参与委员协商议事等工作中聚智聚力,建言献策,有力地推动工作的进度落实,得到相关领导的点赞肯定。

1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