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好声音!哪一个最击中你?

发布日期:2024-02-23 10:30:42     文章来源:莲都区政协 访问次数:

议发展,字字肺腑

话民生,句句关心

今天参加莲都两会的政协委员们

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谈报告、话民生、说创新

……

为百姓代言、为发展献策

这些声音聚集一起

汇成了今年的两会好声音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今年关于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都关注些什么?

又带来了哪些建议、提案?

和小布一起来看!


018.jpg 019.jpg 020.jpg


雷建华 政协委员


针对文化强区建设,建议挖掘利用好市区已经成型的摄影、咖啡要素,在丽水摄影节期间,同步策划咖啡文化节,串联各类公共文化空间,打造莲都城市文化样板;重点运营好古堰画乡艺术中心,引入专业社群运营团体,整体介入古堰画乡文艺小镇社区化建设,形成政府部门、文艺团体工作合力,打造莲都乡村文化样板。


苑桢子 政协委员


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的全流程谋划体系,从项目规划、用地保障、资金保障、后期成效等各个环节对即将启动的项目作充分论证,且一定要给予足够的政策处理时间;在“三江口”协同发展区建设当中,一方面要争取市政府的土地指标支持,采用“内梳、外聚、园区整合”的总体思路,促进用地结构调整;另一方面,要根据总体规划开展定向招商。


管伟梁 政协委员


建议深化国企改革,充分发挥国企融资平台作用,运用市场化思维运营国企,加大引入职业经理人的力度;针对政府举办的大型活动,建议制定出台活动绩效制度,开展客观评估;建议深入企业、排摸需求,促进政务增值化服务务实落地;建议出台老年人轻微违法、违规处理意见或相关机制。


程美双 政协委员


积极培育经济新业态。建议政府进行集中政策扶持,梳理标杆主题,吸引优质团队,形成优质商业氛围,打造莲都差异化竞争项目,提高知名度,例如打造家门口的大型游乐项目设施、连锁酒店,促进本地发展、引进旗舰型文旅项目。创造更多好的故事、新的话题,通过热门平台营造互联网流量,提高热度,展现年轻丽水。


李仕东 政协委员


针对乡村振兴,建议加强对农业的帮扶,发展农村旅游产业,提高农村经济收入,拓宽乡村土特产销售渠道;针对教育优化,建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面向市场、促进就业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对接;莲都购房政策和消费补贴先后发放,建议出台住宅装饰装修相关补贴政策。


叶仙美 政协委员


建议优化公共服务体系,目前管理有所缺失,托育中心、卫生室、功能室等场所使用率不高,造成资源浪费;教育举措需要引进优质的教师队伍,建议加大教师人才队伍引进及提高初高中教研经费投入,助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