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位置:

听报告、谈感受、话发展!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2-23 10:11:03     文章来源:莲都区政协 访问次数:

“报告既务实又催人奋进,

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是一份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

符合区情实际的好报告。”

……

代表委员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007.jpg

会议现场


2月21日上午,莲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莲都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妍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引发代表委员们强烈反响,大家紧紧围绕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莲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关键词: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008.jpg


人大代表 毛伟英


聆听张妍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整体感受是莲都发展成绩喜人,硕果累累,多项工作成绩创历史新高、历年之最;同时2024年的工作思路充满前瞻性,为莲都的高质量发展描绘了清晰蓝图。作为一名来自林业的青年干部代表,我特别关注到今年工作部署中关于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内容。在此,特别希望更多的社会资本、金融机构等参与到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中,助力莲都林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将发挥好专业特长,勤调研、勤思考,专注林业生态资源有效转化,为绿水青山好“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好价值建言献策。


关键词: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009.jpg


人大代表 汤志毅


听了张妍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对2023年莲都区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振奋,同时对今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的完成度也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人大代表,我将时刻筑牢社区安全底线,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上下苦功,以街道打造‘活力白云’为契机,做大做强‘嘉有青年’社区品牌,为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力量,同时我也将带领全体社工用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辖区企业和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关键词: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


010.jpg


人大代表 聂建芬


认真学习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这是一份尊重经济规律、尊重群众意愿、符合区情实际的好报告;是一份推动我们莲都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更好更快发展的好报告;也是一份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教育工作者,看到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发展和大投入,我倍感幸福,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是我们每一个教育人的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最大的民生。


关键词:科技创新


011.jpg


政协委员   秦渝


今天在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听取了区政府工作报告,此次的报告向我们释放了莲都区经济稳进向好的积极信号,既务实又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全面加装科技创新引擎,激活区域发展核心驱动力,这些内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科技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力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上下功夫,着力三支队伍建设,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关键词:共同富裕 乡村振兴


012.jpg


政协委员 石伟明


报告全面肯定了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作为一名农业农村战线的工作人员,我深受鼓舞。2024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相关目标,在我们的数字农业产业、山地精作农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全面发力,力争开创莲都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