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乡镇部门动态
莲都交通多举措齐发力 保障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作者: 陈昱璇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4-02-02 16:19:34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安全顺利地回家团聚,莲都区交通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春运工作再部署,安全问题严落实。1月下旬,我局多次组织召开春运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学习传达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时对春节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和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施工现场再检查,安全防护再完善。针对施工路段及事故多发地段等重要路段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保障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和施工安全。1月30日,莲都区交通局前往石郎线改造提升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重点检查边通车边施工路段的安全警示标志、临时交通管制是否完善,施工区域道路隔离设施是否完整牢固等,要求施工单位及时完善各类安全标识及安全防护设备设施,确保施工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三是运输领域保畅通,安全出行优服务。为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的安全畅通,1月25日对丽水客运东站、丽水高铁站开展春运检查工作。重点对车站的安检设施、消防设施、候车大厅等关键区域开展检查,详细了解车站对于春运期间运力安排、旅客流量、安全措施等情况,要求车站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加强进站安检和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