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莲都民建开展“点亮”梦想书桌,助力乡村“教育共富”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9 16:57:41     文章来源:民建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个中心,关心关爱基层教师,精准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教育支撑。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民建莲都区委会开展“点亮”梦想书桌,助力乡村“教育共富”社会服务活动。

IMG_5510.HEIC.JPG

市委会副主委、莲都区政协副主席、莲都区委会主委任文红,市委会委员、丽水市鱼跃食品酿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陈晓东,莲都区委会副主委翁阁谞,区委会委员及部分企业委会员参加了活动。黄村乡人民政府党委书记虞旭萍、城北小学严鸟校区负责人何伟军等陪同。

严鸟校区负责人何伟军从学生的成长、教师的发展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任文红一行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的心理、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需求,为其提供指导和帮助。

IMG_9204.jpeg

任文红一行为孩子们送上“爱心台灯”,解决农村家庭孩子学习用灯不足,亮度不够等问题,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并为全体教职工送上行李箱,感谢他们为乡村教育做出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19161008.jpg

随后,大家走访了部分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棉被、米、面等慰问品,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学生和家长克服暂时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将来才有能力回馈社会,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黄村乡是民建丽水市委会共富基地,本次区委会开展的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对农村留守儿童、特殊困境儿童、乡村教师的关爱服务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乡村“教育共富”的浓厚氛围。



民建莲都区委会   赵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