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侨联
您当前位置:

侨心助力 爱敬桑榆 莲都区侨界助老心愿集市活动暖心上演

发布日期:2024-01-17 15:12:24     文章来源:莲都区侨联 访问次数:

fec6a179d0a18b88d684b24755cfa771.jpg

“碧湖镇侨联实现了我的一个心愿,送了台洗衣机给我!我无儿无女,都是靠镇政府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照顾我。共产党真好,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好过了!”日前,在碧湖镇“温情暖重阳,孝老在新城”助老心愿集市活动现场,实现心愿的困难老人汤翠凤开心地说道。

本次助老心愿集市活动由碧湖镇人民政府主办,莲都区养老协会和碧湖镇侨联共同承办,是碧湖镇“孝老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碧湖镇侨联主席是区政协委员,他牵头落实爱心侨资企业、侨界爱心人士善款2.5万元。爱心华侨、碧湖镇侨爱超市创建人之一沈宗平说:“谁家都有老人,谁都有老的一天,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孝老是中华传统美德!”区政协委员、碧湖镇侨联主席吴永建向大家介绍碧湖侨联多年来一直坚持重阳节慰问活动和其他一些侨联爱心活动,说碧湖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情系家乡发展,助力新城建设,此次活动的微心愿几乎由碧湖侨联都认领下来,接下去将着手采购物质,和区养老协会工作人员一起送到老人手中去。“心愿集市活动帮助困难老人实现心愿,也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关注老年人,特别是生活困难的老人。”碧湖镇统战委员徐海东说,“整个‘孝老月’期间,由碧湖侨联开启孝老助老活动为契机,碧湖镇还将开展其他一系列的孝老助老活动,如许多村社乡贤组织将会开展敬老礼仪活动,为老年人送上文艺演出,开展座谈会和重阳节聚餐。镇村干部也会开展入户宣传走访,为老人们提供多项便民服务。”

镇侨联和爱心华侨还为其他困难老人实现了助餐一年、骨科手术、白内障手术、电视机等心愿。现场还有60名60周岁以上低保、低边、特困老人填写递交了心愿卡片,后续通过审核的心愿将全部予以兑现。此外,活动现场的志愿服务集市,设置了义诊、义卖、爱心捐款、互动游戏等项目,为到场参加活动的500多名群众提供了便利,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重阳节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碧湖镇是我区侨务资源最丰富的乡镇,走出了一大批闯世界的优秀海内外华侨代表。华侨们不管身在何处,始终心系家乡。2021年,区、镇侨联和侨界爱心人士在碧湖镇全市首开“侨爱超市”,在当年现场捐助首批物资4万元。近年来,共有200多名困难家庭群众到超市自选领取了油、大米、被子等生活用品。

“接下来碧湖镇侨联将持续关注困难家庭老人,也将特别关注大搬快聚、新城征收工作中的老年人群体。我们将建立完善为老服务长效机制,让碧湖镇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进一步凸显碧湖新城在居住养老、为老助老方面的优势。”吴永建说。


202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