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侨联
您当前位置:

浙丽同心 侨助共富——莲都区侨界“媛姐姐”圆梦660名儿童微心愿

发布日期:2024-01-17 14:47:28     文章来源:莲都区侨联 访问次数:

在六一前夕,莲都区侨界名媛会面向社会发起了“浙丽同心 侨助共富”圆梦儿童微心愿公益活动,呼吁大家点亮孩子们许下的小小微心愿,与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区侨界名媛会征集到碧湖小学、太平小学、老竹民族学校学生们的微心愿需求,共征集到包括生活用品、学习用具、文体用品等660个微心愿,并通过微信群面向全体会员进行一对多的公开认领。区政协委员邱敏婕、林海珍、张秋燕和沈渝舒带头认领微心愿,其他会员纷纷主动认领,短短半天时间,660个微心愿就被“媛姐姐”们认领完。

认领了微心愿的“媛姐姐”们根据儿童们的个性化需求,线上线下精心采购,用心准备着给孩子们的礼物。每一份礼物,都凝聚了“媛姐姐”们的浓浓爱心。

b702486971a71d5dc2a0c9e1aa770d84.jpg

5月31日,微心愿捐赠仪式在碧湖小学举行。在活动仪式上,“媛姐姐”们将精心挑选的200多份礼物送到了孩子们手中,提前陪他们欢度“六一”儿童节。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都洋溢出了开怀的笑脸,纷纷表达着他们的喜悦之情。学生代表林涵意说:“谢谢媛姐姐帮我们实现了心愿,心愿虽小,但却承载着梦想,我们将以此为起点,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不断奋进,以最佳的成绩来报答父母、亲友、老师,以丰硕的成就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ccf3416a542ec0ea8b0af65cd713eda5.jpg

6月1日当天,由政协委员林海珍和沈渝舒带领的另外两组“媛姐姐”代表,分别把太平小学、老竹民族学校孩子们的心愿礼物,亲自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区政协委员、侨界名媛会会长邱敏婕说:“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这不仅是传递温暖,更是对孩子们梦想的肯定。在这里,也呼吁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关注偏远山区以及留守儿童的成长、成才,帮助他们实现愿望,放飞梦想,让他们在爱的氛围中长大,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温暖,树立信心,快乐成长。”

最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华充分肯定侨界爱心人士的善举,并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政协委员张艳、吴永建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莲都区侨联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