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民建莲都区委会召开七届十二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9-07 10:01:47     文章来源:民建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近日,民建莲都区委会召开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委会主委任文红,区委会副主委程晓东、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翁阁谞,区委会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主委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0410041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汇聚磅礴力量 同心勇立潮头 ——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简称31条);传达学习了市、区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904100449.jpg

任文红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全会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结合开展的主题教育领会其深刻的政治意义,并清醒认识区委会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突出主题教育中的莲都民建特色,全面系统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对标对表职责要求,高标准完成推进“三江口”区块整体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地瓜经济”体能升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常态化抓好社情民意等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推进莲都山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贡献民建力量。


会议还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商议了2023年8月份入会积极份子 。



民建莲都区委会  翁阁谞

2023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