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农工党丽水市、区委员会赴温州开展主题教育暨党派工作经验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6 10:12:33     文章来源:农工党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为了学习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乐清市和苍南县基层委在参政议政、省级社会服务基地创建、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结合主题教育,2023年8月28日-29日,农工党丽水市委会、莲都区委会共赴温州、乐清、苍南三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党派工作经验交流学习活动。活动由市委会办公室三级调研员卢汝兰带队,莲都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文飞等参加。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峰陪同。

图24.png

图25.png

8月28日下午,交流学习小组一行来到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乐清智能电气小镇生产性核心项目乐清市柳白新区核心区的正泰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参观了正泰在光伏新能源发展、区域能源探索、智慧城市建设、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创新和实践成果。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用心观察和思考,并激发了停车场改造利用正泰的技术安装光伏板,以满足电动汽车的日常充电使用、发展新能源和提升城市智慧度等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图26.png

在中共乐清支部成立旧址长春楼和国学大师南怀瑾故居,党员们怀着敬重的心情瞻仰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展示,了解了南怀瑾的生平和所有著作,感受到国学大师的人格魅力。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肃然起敬,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感叹祖国历代文人百家争鸣,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更加增强了文化自信。

图27.png

在“南园读书社”,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丽水市委会、乐清市委会和莲都区委会四方一起联合召开“浓情”议政沙龙。沙龙上,各方交流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政党协商、社情民意信息、社会服务等工作情况,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谈、分享经验。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峰表示:“温州、丽水两地要继续深入交流合作,在参政议政方面发挥农工党的才智,多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图28.png

8月29日,大家来到位于乐清市北白象镇温州大桥工业园区的万控智造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看望丽水农工党党员陈可乐,详细询问他在万控工作和生活情况,带来组织的关心关爱。陈可乐带着大家参观了万控智造大楼,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程、企业相关文化、创新研发的各种设备和产品、全国各地子公司布局等。他表示有家乡的党组织特地来看望,特别开心,今后将会继续为丽水莲都、温州乐清两地的交流合作发挥自己的作用。

图29.png

最后,交流学习小组前往位于苍南县矾山镇的农工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朱程将军故居,参观了朱程将军故居和苍南县农工党党员之家,听取朱程烈士生平事迹讲解,并与农工党苍南县委员会就党员之家、社会服务品牌、基地建设等进行交流探讨。

图30.png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感叹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今天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好先辈多党合作共同思想,从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进动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周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