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浙爱无痕” 农工党省、市、区三级联动 海宁市李家村与莲都区富山头村结上共富对子

发布日期:2023-09-26 10:05:35     文章来源:农工党莲都区委会 访问次数:

2023年8月11日,中共海宁市许村镇李家村党委远赴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结对村——丽水市莲都区太平乡富山头村,开展“夏送清凉暖民心、村村结对谋振兴,同心戮力奔共富”共富结对活动。

图18.png

图19.png

农工党海宁市基层委原副主委曹建初,中共海宁市许村镇党委委员、李家村党委书记费杰、副书记曹新强组织开展此次共富结对活动。农工党莲都区委会主委曾锋,专职副主委周文飞,莲都区太平乡统战委员项赵洁等参加活动。

图20.png

李家村党委一行驱车5个多小时来到富山头两个自然村,向60户群众赠送大米、食用油和电风扇等物品,向19名学生赠送书包和慰问红包,并计划每年开展结对助学。捐赠物资和慰问红包合计共2万余元。

图21.png

李家村位于嘉兴海宁市城郊产业发达区,是当地有名的富裕村,而富山头村位于交通不便的丽水莲都区偏远山区。能让相隔300公里互不相识的两个村子结上对子,是农工党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三级组织联动,农工党海宁市基层委居间牵线搭桥,从而结上“良缘”。

图22.png

从富山头村回来后,费书记一脸开心的说:“我们当地都是平原,今天还是第一次开这么陡的山路,路上好几次碰到两车交汇时心里都慌慌的,但是做完这件事情感觉很有意义,这一趟还是非常值得的!”已经退休的曹建初接着说:“这山路都把我坐晕车了,但是我到了村子里,看到困难学生接过书包和红包时开心可爱的样子,还有老乡们质朴的表情,我也是非常开心,这种共富结对活动非常有意义的。”

图23.png

费杰书记表示,本次结对活动除了物资捐赠和助学结对外,如果有合适的农业共富项目也可以开展产业帮扶。

(周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