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悠悠茶香飘,浓浓九三情—— 九三学社莲都区委会开展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8周年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8-30 09:20:27     文章来源:九三学社区委会 访问次数:

近日,由九三学社莲都区委会主办,农业支社承办的主题教育在莲城雾峰茶社开展,活动以“悠悠茶香飘,浓浓九三情”为主题,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8周年,持续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1.jpeg


2.jpeg

区委会副主委孔振传达学习了《汇聚磅礴力量 同心勇立潮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探索与实践》,文章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充分体现了总书记高超的统战领导智慧、深邃的统战思想内涵和磅礴的统战实践动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做好党的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有助于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使命,对做好当前党派工作,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具有高度的理论意义和指导意义。

3.jpeg

农业支社原主委,莲都区茶文化研究会程碧霞为大家介绍了莲都区茶产业发展现状。莲都地处浙西南山区,属于北纬30度“黄金产茶区”,“莲城雾峰”为莲都区域公用品牌,是推动我区茶业品牌复兴,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程碧霞建议区委会应发挥党派作用,在推动莲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上继续献计献策。

活动邀请到了佳琦茶业高级茶艺师双婷婷为社员带来了茶文化讲座。双婷婷从茶叶的种植历史、茶叶的不同分类,六大基本茶类不同的冲泡技法,以及不同茶叶的引用品鉴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社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文化盛宴。

活动还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社史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