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九三学社莲都区委会综合支社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7-17 10:12:33     文章来源:九三学社区委会 访问次数:

近日,九三学社莲都区委会综合支社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传统文化沙龙,感悟处州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001.jpeg

002.jpeg

003.jpeg

在丽水地标建筑应星楼,综合支社主委赵丽珍传达学习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并为社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赵丽珍为大家讲解了处州的由来和应星文化。丽水旧称处州,已有1419年历史。隋开皇九年(589)设州建县时,正值天上少微处士星分野,故名处州,紫金大桥南边山峰被称为少微山。综合支社副主委、丽水鱼跃酿造公司副总经理、酿造技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王景弘为大家讲解了酱油、醋、黄酒的历史由来,以及这些酿造食品的质量辨识标准。

本次主题教育内容丰富,氛围轻松,社员们能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活动丰富了社员的传统文化素养,促进了支社凝聚力的增强,让社员在传统文化感悟中增强了民主党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