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
您当前位置:

工会界别委员参加七一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1 09:39:23     文章来源:莲都总工会 访问次数:

7月1日上午,区总工会组织总工会界别委员参加了在纳爱斯广场进行的“学思践悟新思想 ‘益’起奉献迎亚运”党员志愿法律宣传服务活动。成群结队的群众观看宣传展板,领取宣传材料,聆听法律讲解,接受法律咨询,市民们参与热情高涨。

微信图片_20230704085321.jpg

活动现场,委员们向群众发放《劳动合同法》、《工会法》、《仲裁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办法》等相关宣传资料,法律知识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向广大农民工普及法律援助维权知识。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依法理性解决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并为在场农民工提供了法律援助热线等相关信息,活动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7040853212.jpg

通过此次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工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意识,营造了关爱农民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法治宣传效果,为建设幸福美丽莲都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