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全区建设平安莲都工作会议暨莲都区平安护航亚运百日攻坚行动
作者: 刘雅 孙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49:16

6月6日上午,全区建设平安莲都工作会议暨莲都区平安护航亚运百日攻坚行动、“十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形成全方位防风险、全领域保平安、全过程护稳定、全要素促发展的强劲态势。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主持,区领导朱芝贵、曹永跃、陈永超、潜伟峰等参加。

张壮雄指出,此次会议是在特殊背景、特殊时点、特殊阶段、特殊检验、特殊体制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全面落实好市区一体、市区同体的工作格局,切实抓好护航亚运、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等各项重大任务、重大使命、重大责任,向夺取“二星平安金鼎”奋勇前进,为建设百万级人口现代化城市营造最优安全环境。

张壮雄强调,要坚持“处处如履薄冰”,深刻把握平安建设的全面系统性、动态发展性、人民主体性,校准“大平安”坐标系,严把“大平安”风险点,夯实“大平安”基础桩,全面构建“大平安”格局。要坚持“事事紧抓不放”,对标“六个坚决防止、三不满意”的工作目标全面紧起来,突出指挥调度讲纪律、平战结合快响应、过程督导重实效,全力打赢平安护航亚运硬仗。要坚持“件件刻不容缓”,进一步弘扬践行好“浦江经验”,按照市委胡海峰书记“五个重新”要求,把教育稳控抓得紧之又紧,把积案化解抓得实之又实,把源头治理抓得细之又细,全速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提质增效。要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突出排查“全覆盖”、整改“全闭环”,坚持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并行、监管执法和服务保障并重、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并举,全域筑牢公共安全“护城河”。要坚持“个个责任在肩”,用好“五定”工作法,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社会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员打造“平安建设共同体”。

张妍强调,要以最认真的态度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层层压实平安工作责任;要以最坚定的决心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落实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全面性地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护航平安莲都建设,善于总结提炼,勇于探索创新,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提升全区安全隐患问题化解工作效能,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全部解决。

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朱芝贵、曹永跃、潜伟峰部署具体工作。区公安分局、区建设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岩泉街道、碧湖镇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