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
您当前位置:

莲都、江北两地工商联携手举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暨新生代企业家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25 10:22:28     文章来源:区工商联 访问次数:

6月19日-21日,莲都、江北两地工商联在杭州成功联合举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暨新生代企业家专题培训班。宁波市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卫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江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楼卫星,莲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跃伟和两地50余名工商联执委与新生代企业家参加培训。

07.jpeg

开班仪式

08.jpeg

潘卫锋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民营企业家开拓视野、提升能力的重要抓手,也为两地企业家和工商联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创造了良好机会。两地企业家和工商联之间要充分学习借鉴,互学先进发展理念,分享优秀经验做法,不断开拓成长之路。要加强合作交流,加快产业合作,深化劳务协作,拓宽交流渠道,携手打造更多山海协作示范样板。要坚持凝心聚力,涵养爱国爱党情怀,弘扬创新创造精神,锤炼守法守信品格,践行共富共享理念,携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课堂教学

09.jpeg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邀请资深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企业数字化转型、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现场教学

10.jpeg

期间,全体学员还先后赴浙商博物馆和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企业参观考察,切身感受浙商从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路到勇立潮头的守业之路的艰辛,感悟浙商“四千”精神,深入了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视频监控和数字化转型在多行业的创新应用和发展情况。

11.jpeg

为深化结对协作,携手共促发展,培训期间还举行了两地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两地企业家就各自企业发展经营、创业创新、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以及开展两地经济交流与合作的意向需求和建议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共同分享经验和体会。

1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