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
您当前位置:

区总工会发挥职能 助力杨梅产业链提能升级

发布日期:2023-06-25 11:15:22     文章来源:莲都总工会 访问次数:

莲都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用心用情服务“新农人”群体,为乡村振兴添助力,不断拓展和丰富工会工作的外延和内涵。以“工”助农,以“工”促农,立足实际,在助力杨梅产业链提能升级中主动作为、积极探索。

共享资源,用好疗休养载体。近年来,莲都区总工会始终将疗休养工作作为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先发的“第一抓手”,建议杨梅产业借力疗休养资源,立足杨梅特色,筛选在本地有带动作用的龙头疗休养基地(站点),可设计疗休养农旅线路,培育两天一晚或三天两晚的优质短途疗休养链,促进杨梅生态价值转化,让职工可游玩、可采摘,打造农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走出一条杨梅产业共富新路径。

鼓励消费,推动杨梅产量销售。倡导各基层工会组织在工会福利采购中购买杨梅产品,推动杨梅产量销售。通过鼓励基层工会可在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按照全年慰问支出总额不得突破当年拨缴经费收入的60%采购杨梅;建议基层工会组织活动,为参加者每人发放价值不超过100元的活动杨梅纪念品,以消费促增收。

助农共富,推荐优质杨梅产品。为更好的助农共富,促进消费惠农,推荐优质杨梅产品送上工会福利,利用浙政钉莲都区工会业务群、微信莲都工会大家庭群,针对企事业基层工会,力推杨坑村杨梅采摘共富工坊的杨梅批售价100元3斤,让全区工会组织及职工朋友订购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