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节日快乐!莲都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六一”走访慰问
作者: 孙 斌 刘雅 蒋王杰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08:35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立新,区政协主席李邦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来到莲都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并向辛勤工作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区领导江山、雷勇军、孙苗、虞海雄参加慰问。

张壮雄一行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在灯塔幼儿园教育集团中骏园区,张壮雄、陈立新一行一边听着学校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园所文化、班额配置、饮食健康等情况,一边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感受着幼儿园里满满的童趣。张壮雄叮嘱,要心怀“国之大者”,优化布局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的期盼;要创新办学模式,用爱心、耐心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天宁小学是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中小学摄影教育基地学校,校园里装点着学生们拍摄的各式照片,摄影艺术氛围浓厚。张壮雄、陈立新一行实地参观了解学校摄影节活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食品安全等情况,不时驻足观看,热情地向孩子们问好。张壮雄嘱托学校要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重视心理教育,促进家校共育;要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各类研学活动,在真研真学中提升教育质量。

在慰问时,张壮雄勉励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为“两个先行”而奋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在加快建设前面的世界过程中,推进高质量的、均等化的基础教育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将心比心,以百分之两百的努力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操、健全人格。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织牢织密食品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的安全防护网,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张妍一行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在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玫瑰园区,张妍、李邦生一行认真观看孩子们的表演,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将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张妍、李邦生一行还来到了校园食堂查看食品安全生产情况。张妍表示,广大少儿工作者要忠实履行教书育人的重任,积极探索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教育方法;要从严从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始终绷紧校园食品安全之弦,及时排查和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在莲都小学,张妍在小小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文化厅、笑脸墙、模范廊等,详细了解学校的“莲文化”建设以及“以‘莲’蕴‘廉’”党建品牌建设相关工作。张妍指出,要持续打造高洁的教师队伍、培养纯洁的品质少年、提升素洁的教学魅力,用爱和责任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丽水市巧兔托育中心,张妍详细了解园所的实施设备、师资队伍、课程特色等。张妍强调,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构建更加完善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坚持保育、教育相结合理念,用爱与激励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