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区委会
您当前位置:

九三学丽水市委会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9 16:24:56     文章来源:九三学社区委会 访问次数:

近日,九三学社丽水市委会联合社莲都区委会赴老竹民族学校开展“给大地画像——丽水九三科普进校园”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德勇,社市委副主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徐礼琼参加。

1.jpeg


2.jpeg

市城建测绘中心高级工程师,社员徐招星为学生讲解了测绘的定义及重要性,丽水市国土空间规划测绘研究院工程师陈哲、董威为学生讲解了测绘专业仪器和如何给大地画像,通过有趣的PPT,生动形象的例子,通俗易懂、惟妙惟肖地为学生带来科普知识,开启了孩子们对测绘知识的好奇与兴趣,现场学生兴趣高昂,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最后,城建测绘中心工程师宋立方在室外为学生讲解了无人机的应用并进行了演示。

老竹民族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吕惠霞表示,感谢九三学社带来的精彩科普活动,乡镇学校的学生平时较难接触到类似的课程,今天几位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学生很喜欢,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给老竹民族学校的学生带来更多的科普课程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