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部门网站 > 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莲都区困难残疾人“净居亮居”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蓝伟杰 发布: 时间:2023-06-01 17:29:07  

6月1日,区残联组织召开莲都区困难残疾人“净居亮居”工作推进会。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国友,副理事长胡仙红,各乡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

胡仙红对困难残疾人“净居亮居”工作的整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再次强调。今年我区得到浙西南残疾人共同富裕发展专项基金扶持,除原定计划开展的困难残疾人“净居亮居”改造工作外,将再增加一批符合困难残疾人家庭“净居亮居”改造的对象,让这些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提升。

因此,在改造对象的排摸和佐证资料的准备工作上,要进一步精准及完善,特别是图片、视频等资料,确保能充分体现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实际情况。

林国友指出,2022年莲都共改造59户困难残疾人家,彻底改变了残疾群体家庭居住环境“脏兮兮、乱糟糟、黑乎乎、臭烘烘”的情况,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将“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净居亮居工程”列入2023年重点工作。因此,各乡镇(街道)残联要坚持具体抓、抓具体,切实在精准排摸上花大气力、下真功夫,确保改出实效、改出成效、改出残疾人的美好生活。

林国友强调,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净居亮居”工作是省、市、区都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年初全省“净居亮居”工作会议在丽水召开。作为山区26县之一,莲都是浙西南残疾人共同富裕发展专项基金会首批扶持对象,各专职委员要尽心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圆满完成该项工作;二是必须细致认真,属于低保低边的困难残疾人家庭要全部排摸到位,确保“一户不落”。图片、视频等佐证材料要全面反映真实情况,确保“一次通过”。筛选过程中要充分与改造户做好沟通与协调,确保“一帆风顺”;三是必须取得实效,在改造过程中,各专职委员要做好监督工作,确保改造内容有效落实。积极发动亲朋好友助力,力争彻底改善残疾人朋友的居住环境!

 

  

  
  
 
【推荐】打印】【关闭
 
 
主办: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2131910
浙ICP备13023572号 【站点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