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信息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易炼红书记在丽调研指示精神 张壮雄主持并讲话
作者: 刘雅 孙斌   来源: 莲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6-01 16:18:31

640.jpg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易炼红书记在丽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壮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易炼红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千万工程”、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切感悟易炼红书记的关怀和期待,把易炼红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易书记寄予丽水“四个奋力引领”的重要要求和守护“红土地”、做大“金饭碗”、培育“增长极”、传递“山海情”、走好“共富路”、坚持“严基调”的六个方面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易炼红书记调研时指示、交办的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具体方案,一件一件抓实、抓好、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靠前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主动把“千万工程”作为全区“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的生动教材,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省市有部署,莲都见行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好理论学习的准备、调查研究的准备、破解难题的准备、检视整改的准备。

要大力推进“千万工程”再深化。以深入实施“千万工程”激发走在前列新动力,牢牢把握易炼红书记提出的“村美、人和、业兴、民富”的生动实景图,按照“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要求迭代升级新时代花园乡村建设,高标准打造环碧湖新城未来乡村示范带。扎实做好“出山”“上山”“下山”三篇文章,重点做好民宿、农家乐等业态品牌化建设,最终实现增收富民。在基层宣讲中把深化“千万工程”同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结合起来,讲好“莲都故事”。

要加快拓宽“两山”转化新通道。深刻理解和把握易炼红书记指出的“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载体”,积极探索生态价值多元转化、山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加强碧湖平原粮食功能区管护利用,严守“两非”整治底线。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深入实施“12361”工程,以古堰画乡景区提档升级带动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切实把莲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胜势。

要全面彰显“奋发图强”大作为。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全面系统落实“八个必须坚持”,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抓实抓好“三件大事”,敢于链接顶流城市流量端口,善于打好“招大引强”大会战,在勇闯新赛道、挺进新蓝海中实现人流、物流、信息流、技术流、资金流持续集聚和增长。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加快推动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链培育、营商环境优化,奋力谱写莲都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