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部门网站 > 残疾人联合会 > 工作动态
莲都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2023第一期生活重建培训班开班
来源: 作者: 发布: 时间:2023-05-05 09:15:47  

为帮助更多脊髓损伤残疾人重建能力、重拾信心、融入社会,5月4日,莲都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2023第一期生活重建培训班在区残联康复训练厅顺利开班,全区1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残联康复科工作人员徐伟芳表示,当前脊髓损伤者仍然是肢体残疾人中最痛苦,最困难的群体之一,大多数伤友基本生活仍不能自理,她希望本期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互帮互助,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自身潜力,克服身心障碍,掌握日常生活“技巧”,并充分发挥伤友带头作用,带动更多脊髓损伤伤友走出家门、绽放精彩。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希望之家”的开训影片,一起回忆往昔的精彩瞬间。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负责人叶佳临表示,“希望之家”作为一种新型康复模式,以遵循系统优化、整体提高、创新模式、形成体系为工作要求,以培训生活能力为主要目的,以讲练结合为主要形式,帮助脊髓损伤者实现自我,融入社会。希望学员们在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据悉,莲都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自2018年至今已培训80余名伤友。本次培训为期9天,期间将在开展相关基础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通过生活能力训练、体能训练及轮椅操控技巧等模块对脊髓损伤者进行授课和指导。

下一步,区残联将持续探索、实践和推广“希望之家”这种新型康复模式,将其做优做强,让更多的脊髓损伤者实现“轮椅上的精彩人生”。

 

  

  
  
 
【推荐】打印】【关闭
 
 
主办: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578-2131910
浙ICP备13023572号 【站点地图】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86号 网站标识码:3311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