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区高级人才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04 10:56:02

4月13日下午,莲都区高级人才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区政府莲都厅顺利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永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丽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莲都区高级人才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梁永光、莲都区高级人才联合会副会长兰丽琴、莲都区高级人才联合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莲都区高级人才联合会副会长兰丽琴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了区高级人才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梁永光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过去四年的工作时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高级人才联合会履职的重要原则,也是联合会有所作为的关键所在。四年来,联合会主动服务大局,倾真情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四年来,联合会广泛联谊连心,增团结促和谐,架好桥梁纽带;四年来,联合会加强自身建设,强基础树形象,建好人才之家。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尤为可贵,经过四年时间的探索实践,联合会总结出了“四个坚持”: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必须坚持围绕中心;必须坚持创新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并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区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丽威当选为第二届莲都区高级人才联合会会长。俞丽威会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性、恪守人民至上的方向性、践行融入群众的社会性,不断彰显联合会人才优势的专业性。薪火相传,烛照未来。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党委的领导下,广大会员的支持下,继续沿着虞为粮会长坚持的正确道路,和新班子的同志们一起,团结全体会员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努力探索畅通和规范理事会工作,带领联合会全体会员职工积极工作、建言献策,在为促进莲都百万人口大城市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大会最后陈永超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区高级人才联合会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莲都人才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充分肯定第一届高级人才联合会工作成绩的同时,陈永超部长对新一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集聚人才、外引内联上更加有力有为。二是在成就人才、赋能发展上更加有力有为。三是在服务人才、链接要素上更加有力有为。陈永超部长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联合会的工作,把联合会建设成为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揽智的重要载体,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莲都新图景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文章来源: 莲都区 供稿人: 编辑:区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