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调研组一行来莲调研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
时间:2023-05-29 15:40:10     来源:莲都区

5月24日,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调研组一行来莲开展关于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情况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古堰画乡特色小镇,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帅丽芳进行现场讲解。调研组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参观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济堰、古堰的民宿村、画乡的古街、工艺美校画廊、大樟树、“畲凤•石榴红家园”非遗工坊等点位,在绿水青山间零距离感受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乡村振兴成果。

图3.JPG

陈立旭对通济堰水利工程所体现出的古人智慧表示赞叹,对莲都区深挖通济堰水利文化,使其与民宿发展相融合,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带来金山银山的做法表示赞赏。在了解到“畲凤•石榴红家园”非遗工坊通过对畲族服饰文化的创新、转化、提升,让畲族服饰既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又走进了人民大会堂,陈立旭指出,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非遗领域生动体现。调研组一行对区委党校校“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教学讲解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提升古堰画乡现场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

图4.JPG

图5.JPG

之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参观了区委党校新校园,实地查看了教学楼、350人报告厅等各单体建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新校园功能布局、“红绿融合”项目建设情况,对区委党校新校园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