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
作者:  来源:莲都区  责任编辑:朱恺奕  发布时间:2023-05-26 09:31:50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近日,莲都区司法局联合泽厚律师事务所,在雅溪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座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讲座中,律师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可能引发的犯罪,教育引导学生们防范校园欺凌,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

“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现场一名学生说道,“以前从来都不知道校园霸凌的危害这么多,如果我遇到类似的问题,一定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好自己!”

本次普法进校园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青少年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的重要性,同时也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让他们对相关法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下一步,莲都区司法局将不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普法在社会治理中的先导作用,助力优化校园法治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